小糖猫猫。

【防弹少年团/田柾国】饭搭子爱情(爱与美食)【完结】

办公室恋情/爱情与美食/天冷了要好好吃饭

 

01

说起年末,除了剧增的工作ddl就是成倍增加的聚餐了。一到十一月,天气冷了起来,人们像是要抱团取暖一样抱团吃饭。又或者说,老板们害怕自己的小韭菜们在年末又冷又忙的日子里烂在土里没人替他们卖命,大发慈悲给一到年末就忙成狗的员工的一点小甜头。

说到冬天那就一定是火锅店了。热腾腾红澄澄的汤底滚烫,水蒸气把从外边带来的冰冷都蒸发掉。各种肉菜丢进汤里咕嘟几下就能吃,不是什么需要精湛的刀工火候才能完成的美食,但对于冬天而言却如同山珍海味一样倍受追捧。

田柾国第一次注意到你,就是在公司的火锅店聚餐里。你在一群说说笑笑但菜没吃几口的女生里格外显眼。他看着你在勺子里叠上饭和刚从锅里捞出来的牛肉和金针菇,然后一口吃下。本来就是圆脸,鼓起腮帮子嚼嚼的时候更圆了。老一辈的人总说圆脸的女孩有福相,虽然不太理解为什么。但他看见你吃饭的样子,看着是挺有福气的。

他好久没见过那么认真吃饭的人了。娱乐时尚公司里从不缺纤细的女孩,穿着精致的白领女人,打扮时尚的模特艺人午餐盒子里装的都是沙拉。这种氛围下大家都格外身材焦虑,而你居然不被这种大环境裹挟特立独行。

还有一个原因是,圈子里有名的花花公子田柾国,几乎将全公司的女人都认识了个遍,却从未见过你。后来想想也是,身材长相都普通的你又怎么会被赏花无数的田柾国放在眼里呢?而这一次聚餐,也不过是因为无意间多看两眼而注意到你。

 

第二天田柾国像往常一样踩点上班,有钱的浪荡公子哥从来没有时间观念。伸手拦下快要关门的电梯,就看到你站在里面。你似乎特别怕冷,过膝的羽绒服里穿着厚厚的毛衣,脖子上还围一圈格子围巾。即使是这样,你的鼻子还是被冻得通红,头发上都是没消融的雪花。你的手里还拎着冒着热气的豆浆和煎饼果子。

这是什么神奇的效应吗?前一天不经意留意两眼的人,就会不断出现在面前。

你稍微点头示意,田柾国本着“不管鲫鱼草鱼,只要能养就是好鱼”的渔场管理守则,摆出他自认为让无数女人为之倾倒的微笑回应。而你什么反应都没有。

他稍有些讶异,但并没有惊慌。开始了他烂套的开场白:

“以前没见过你,你是新来的吗?”

以前,他也用这种方法撩拨了几个实习生。而可惜你也不吃这一套,只是平静地说出:“我叫许应秋,我是法务部的,已经工作三年了。”

从未失手的情场老手田柾国第一次在你这摔了跟头。原来还是同期......

说到这里,电梯稳稳停在了法务部所在楼层。田柾国本以为与你的联系就到这里了,这段说出去都让圈子里的人笑话的田公子唯一失败钓鱼案例可以烂在这里时,你又在下午的会议里出现。

会议开始前大家都会闲聊,虽然是不同的部门,但其实都有过合作。而你作为法务部员工却是陌生面孔。没有加入哪一个聊天,你只是安静坐着玩手机。唯有田柾国和朴智旻聊得火热的时候,你抬起头认真地看了他一眼。那一种眼神,不是好奇、感兴趣,更像是一种抓到机会的精明。

会议结束以后,你站在会议室外的某个角落突然走出,把田柾国吓了个半死。

这女人,不是他命里要渡的劫吧!先是撩妹从未失手的他在你这栽了跟头,后又被吓得半死。田柾国二十多年引以为傲的男子气概在一天之内荡然无存。

“有什么事吗,许同期?”

“你认识朴智旻?”

“啊?”这直球打得田柾国措手不及,男子气概再一次被打击。合着你在这蹲他是为了另一个男人?

“我想要他的微信。”

“我为什么要给你?我跟你很熟吗?”这女人,莫名其妙。

“那你早上为什么跟我打招呼?我跟你很熟吗?”

“……你!”在伶牙俐齿这方面,你还没见过谁是你的对手。田柾国恼羞成怒,毫不客气地上下打量着你,冷哼一声:“你不是他的理想型。”

你,许应秋,长相普通,身材更普通,衣品也很灾难。怎么可能被朴智旻看得上?田柾国见你没说话,有种小赢了一把的快感。

既然田柾国这么说,那一定是不愿意帮你的了。你没有留恋地往办公室走,却被田柾国抓住了手。

“干嘛?”你很不耐烦。

“你喜欢朴智旻?”田柾国眼角眉梢里尽是算计精明,嘴角像是抑制不住什么感情一样勾起。你没回答,因为总感觉他话里有陷阱,等着你跳下去。

“你想干什么?”敌不动我不动,先含糊过去。

“不然这样,我们俩合作。你帮我,我帮你。”

“你帮我什么?”你实在想不明白要个微信的事情有什么好帮的,实在不行自己去要也不是未尝不可。

“你不是要追朴智旻?帮你出谋划策啊。”

“那我帮你什么?”

“你对我自有用处。”

 

 

02

田柾国所说的对他的用处,居然是饭搭子。

下班的时候他亲自来办公室抓你。他的长相本就漂亮得惹眼,更何况他在公司是有名的花花公子。所以当他在下班时间出现在办公室里毫不在意别人的眼光喊你的名字的时候,同事们都一脸担心又八卦地看着你。

那些眼光好像恨不得把你当众扒光一样!你胡乱收拾了包,顶着整个办公室好奇的目光走了出去。

“许应秋!等等我啊!”

田柾国顽劣的语气让你明白他就是存心让你不好过的,听见他贱兮兮的语气,你走的更快了。怎么会摊上这人啊!

 

你带田柾国绕进公司附近的小路里,拐了几个弯,有一间广式菜馆坐落在尽头。你似乎与老板相熟,带着你和他穿过人不算少的大厅走进一间小包厢,刚好坐的下两个人。

老板是一个和蔼的大叔,用纯正的粤语与你沟通。他只在电视剧里听过这种语言,没怎么听懂,大概是在询问你与他的关系。

“冇见过你带男仔过来喔,男朋友呀?”(没见过你带男孩子过来呢,是男朋友吗?)

“唔系,公司同事。”(不是,是公司同事。)

“睇下食点咩?”(看看吃点什么?)老板将菜单递给了你,你眼睛弯弯地朝老板笑了一下接过。

“你有什么戒口吗?”你抬头问田柾国,熟悉的语言让他意识到是在问自己,“没有。你点就好。”

你点点头,熟练地翻了翻菜牌点了几个菜。

“你不是本地人啊。”

“嗯,我是广东人。”你把围巾和外套脱下放在一旁,撸起袖子站起来,用老板拿上来的热水清洗餐具。

看出来了,这样的餐前仪式感,你确实是地道的广东人。“你有空也教我几句粤语呗。”

你示意田柾国把他的餐具也递给你,你接过以后同样步骤清洗了一遍。

“你别告诉我你用来扣.....搭讪女孩子。”田柾国谈的合作里也有这一点,你在公司里同性缘极好,几乎没有讨厌你的女孩。他想通过你了解那些他感兴趣的对象。

“海王也是要不断用知识充实自己的好吗?”

田柾国一副理直气壮的样子让你无言以对,刚好这时菜也上来了。两个人四个菜,一个汤一个素菜两个肉菜,都是家常广东菜。口味清淡,没有当地菜式的香辣。

你吃饭的时候特别认真,不玩手机也不聊天。依然是在勺子上“盖房子”,米饭是地基,青菜和肉封顶。完成以后你才把它们放进嘴里嚼。田柾国自己都不知道,自己都忘了动筷子,一直盯着你吃饭的样子看。

“许应秋,有没有人跟你说过,你吃饭的时候特别可爱。”

即使是万年铁壁的你听到这种话也小小地震撼了一下,当然你知道田柾国是把把妹那一套用在你身上了。

“哦,你也不差。”

“好吧,说这句话的你一点也不可爱。”正常女孩子听到男孩子的撩拨不应该是娇羞地感谢吗?“还是朴智旻这样夸你,你才会作出一点不一样的反应?”

你把咕噜肉夹起放进嘴巴里,冰镇过的咕噜肉口感更佳,酸甜口感在舌头迸发。你边嚼边认真地想,如果是智旻前辈的话,应该会很温柔很真心吧。

你点点头,对田柾国所说的话表示同意。

 

03

你是个不错的饭搭子,田柾国也不是一个没有信用的合作方。某天拍摄组因为缺些打杂的突然到法务部来借人,你也在其中。

你正准备上楼的时候,田柾国的消息从你手机里弹出来。“许应秋,收拾收拾自己。”

你打出了一个“?”,田柾国那头又来了新消息:“哥给你制造机会。”

入职公司三年,你也是第一次去拍摄片场。同事们兴奋地说着拍摄的主人公苏南,出道三年就在某某国际电影盛典里一举拿下影后。“今天居然可以亲眼看到苏南姐的美貌,赚了赚了!”

实际上,拍摄现场被一群群的工作人员层层包围,而你与同事也只能远远看着。完成一些简单的整理搬运的工作,就可以混在里面摸摸鱼。拍摄现场的人群突然空出一个口子,你们的可视范围也宽敞了些。你只看一眼就认出,拍摄视频的人是田柾国。

从未见过田柾国工作时的样子,没想到还挺人模狗样的……虽然你也不想承认,但田柾国这张人神共愤的脸和身材确实有做海王的资本,就是穿程序员格子衫都能给他穿出花来。你失神看着拍摄现场的时候,旁边同事给你递了奶茶。

“打杂辛苦费。”

你转了转杯身,是冰镇港式奶茶,你最喜欢的。从纸包装里抽出吸管戳进杯子里,正打算大喝一口的时候,身后突然有一人将奶茶抽走。你一回头就看到田柾国眼疾手快地把吸管放进嘴里,品尝以后连连发出赞美,还不忘朝你挑眉以示得意。你气得把吸管包装纸扔在他身上:“你喝个够吧你。”

“不是我说,许应秋,你真的该减肥了。答应我,戒掉这个,好吗?”他跟上走到一边独自生气的你。知道自己理亏,立刻赔着笑脸凑到你脸前。田柾国一双又大又圆的眼睛一下凑到你面前,还真的有点招架不住。他笑起来的时候会露出可爱的兔牙,像小兔子一样。好过分,居然就这样消气了……

“应秋?”

不属于田柾国的声音从你们背后响起,你和他同时回头。是做好造型准备拍下一组照片的苏南。

“南姐,恭喜。”你真诚道喜,是为她拿奖的事情。

“谢谢秋秋。”苏南一向有“冰美人”的称号,此刻如同春日冰雪消融一般笑着,她亲切地搂住你,耳上的流苏摇曳,格外风情万种。

“你和柾国……?”苏南的眼神有些暧昧,刚刚田柾国凑到你面前的模样在旁人看来确实如同有更亲密的关系。你瞥了田柾国一眼,看他犯贱的样子气不打一出来:“……我们是彼此的债主。没别的关系。”

“那就好。”苏南似是松了一口气,“可别让这小子祸害你。”

“我怎么就祸害许应秋了!”

“你自己心知肚明。”苏南睨了他一眼,与你寒暄了几句以后就被造型师喊去补妆。你被吃瘪的田柾国逗得哈哈大笑,转到摄影间门口的时候,看到了刚进门的朴智旻。他茫然地张望着,像是在找什么人。

你也终于知道为什么田柾国要让你收拾收拾自己。

站在你背后的田柾国握着你的肩膀,低声说:“机会我给你制造了,要不要得到联系方式就看你自己了。”刚说完还未来得及思考,你就被他推了出去。

刚好就站在了朴智旻面前。一直以来都远远看着他,第一次那么近距离看着朴智旻,你忍不住细细看多几眼好把他的每一处都记住。朴智旻先是看了看你身后的田柾国,又看向呆楞住的你。

“应秋?你是应秋吧。”朴智旻从不吝啬显露他的笑眼,你一下子看呆了。回过神的时候,他还在耐心地等着你回答他。

“嗯嗯,智旻前辈你好我叫许应秋今年入职三年了我是法务部的我可以加你微信嘛?”这段开场白你都不知道背了多少遍了,以至于一紧张就毫无停顿地一股脑说出来了。朴智旻在你越说越快的语速里笑容更深:“慢慢来,没关系的。”

“当然可以加微信。”他从口袋里拿出手机,见你还是愣着,把手机在你面前晃了晃:“……手机?”

“噢!对对对。”你连忙拿出手机解锁,他已经打开了扫码的界面。你就双手恭敬地献上手机让他扫二维码。

“好了。”他发送了申请,“要多多和我聊天噢。”

“好!谢谢前辈前辈慢走前辈辛苦了!”

 

04

田柾国对待你们的合作真的有点过于认真了。周末在你美美睡着午觉的时候用好几个电话把你轰醒,兴冲冲地要你穿上运动服出门。

等你到了以后才发现是拳馆,你抱着一丝疑虑推门走进去,看到在正中央的地方,田柾国正在和教练在练习。

原来田柾国的右手臂是文满花纹的,看起来还挺酷的。你第一次见他就感觉他有长期健身的痕迹,只不过没想到他对运动如此有热情。他刘海上的汗珠顺着他的动作被甩出去,往下一看,眉头微微皱着,是他认真做着什么的表情。看上去,他的拳击也学了很久,出拳迅速有力,收回的时候也干脆利落。为了运动方便他只穿黑色短袖短裤,不说的话,真的会觉得他是男高。

“啊,你来了。”他停下以后扭头捕捉住已经看失神的你。和田柾国呆一起也很久了,但每次都会被他这张漂亮的脸小小震撼一下。

你随便挥了挥手打招呼掩饰自己看呆了的尴尬。田柾国心里清楚却没揭穿你,只是笑着趴在拳击擂台围绳上。他的刘海沾上了汗水,眼睛亮晶晶毫无掩饰地打量你:“不是让你穿运动服吗?”

“这......不是吗?”你扯了扯在衣柜里随手拿的短袖长裤。这还是你大学运动课穿的,进入职场生活以后都没有认真买过健身服什么的。

“你说是就是吧。”

“呀!你......”田柾国身边的教练看见你似乎很是惊讶,“你是许应秋吧?”

“啊?是啊.....您是?”因为近视,你稍微眯了眯眼睛看着慢慢靠近的中年男人。“啊.....”你终于认清了眼前的男人,大学那段短暂但痛苦的体育课时光逐渐浮现在脑海里。“李老师好......老师还记得我,真是抬爱了。”

“怎么可能忘记你,呵呵呵......”被你喊做李老师的男人苦笑一声,重重地拍了拍你的肩膀。田柾国从身后探出脑袋问:“戴哥,认识?”

“许应秋是我以前在学校教过的学生。”

李老师全名叫李戴,是你大学选的女子防身术课老师。你的运动细胞一向不发达,就那么几个简单的拳脚动作怎么也学不会。而这位李戴老师胜负欲极强,坚信“没有学不会的学生,只有不会教的老师”的信念,每次都要给你单独加练。当然你也不负众望地低分飘过了这门课。想当年,他那可是教得一个呕心沥血。

你当年就很伶牙俐齿语出惊人,还背后给他起了个外号叫“张冠”。害的后面好几届学生都以为他真的叫张冠。

“哈哈哈!”给你缠拳击护手带的田柾国边听着李戴的控诉边笑得上气不接下气,你尴尬地看了一眼你可亲可敬的老师:“老师辛苦了,谢谢老师。”

“JK,你别笑得太早。这姑娘的开窍难度是地狱级别的。”

“戴哥,别担心。”他已经给你缠好护手带,又检查了一遍,才抬头看向你。眼神里是满满的自信:“我绝对能把她教会。”

后面田柾国还真的像模像样的当起了教练,收起了平日里散漫的样子,每句话都很严肃。

“出拳的时候一定要用力握紧,不然会受伤的。”

“肘击手抬得还不够高。”

“你这个动作......”他好像完全忘记你们只是普通朋友,直接上手调整了你的动作。他宽厚有力的手按在你的肩膀上,又揽着你的腰稍微转了方向。

田柾国离你很近,你甚至能闻到他身上的皂香。当他的手碰上你的腰的时候,你的呼吸瞬间加重了,变得有些不畅快。他的手碰过的地方是你最敏感的部位,而他轻轻触碰的这几秒里,似乎火焰灼烧一般炙热。他似乎有没有什么边界感,或许是因为他对很多女生都这样过。

“你在想什么?”田柾国在你耳边说话,“出拳啊。”

“哦哦。”你照着他的讲解把拳头挥出去,他没做评价,看来在他这里是通关了。

“苏南告诉我了。你和她怎么认识的。”田柾国示意你换下一个。你再做好预备姿势,按他说的做出肘击动作。

“怎么了。”你不解地看着他,他把苏南告诉他的事情都说了出来。

“都多少年前的事情了,南姐还记得。”

苏南当时还只是刚出道名不见经传的小艺人,长的好看的女艺人聚餐时总是焦点,自然被敬酒敬得多。苏南酒量很差,喝一点都会晕头转向。那天的聚餐,没等到什么命定天子为她出头,等到一个娇小的圆脸姑娘出来替她喝下辛辣的高度白酒。当时的许应秋也是刚入职的新人,自己也喝了不少,为了给苏南解围又灌下好几杯,最后还能清醒地帮忙把她交给经纪人。

后来苏南就记得了,和她出道同年入职的许应秋,是个看着木讷其实很善良的姑娘。她认识田柾国也很多年了,知道他是怎样的个性,提醒了他两句:“秋秋向来讨厌异性没有分寸感的接近。看你们俩打闹的样子,看来她对你有好感。”

“秋秋同性缘好,完全是因为她对每个女同事都很真诚。而不是因为大家把她当成绿叶陪衬之类的。”

“记得去年我们公司那件性骚扰丑闻吗?”

 

05

那是一件甚至轰动互联网的事情。公司内一个高管在拍摄现场毫不掩饰自己目的地摸了一个模特的屁股,甚至是在光明正大的情况下。后来有人录像也拍下了那一幕,所有的工作人员如同家常便饭一样,没有一人上前阻止,或者哪怕是一个人上前安慰一下那个可怜的女孩。

一个初生牛犊的打杂新人放下箱子上前抓住了那只作恶的手,大声质问了高管。恼羞成怒背后又有人脉的高管毫不在意新人,一巴掌把出头的女孩扇倒在地。旁的工作人员害怕事情闹大,好说好歹才把耻高气昂的高管劝了下来。

后来,公司里流传的结果就是这个小小的新人毫不畏惧地跟公司拍板,公司不知怎的妥协以后将性骚扰的高管开除,还出台了不少防性骚扰的规定。那个新人几乎是以卵击石,却激流勇进为公司里的所有女生争取了应有的权益。

公司狠狠压着这件事不想让它继续传播,所以很多人包括田柾国,都不知道这个人,就是许应秋。

 

离开拳馆以后田柾国说要请你吃饭,两人步行到了大学路旁边的烤肉店。周末的烤肉店里全是学生团建,你们选在一个角落坐下。

肥瘦相宜的五花肉在铁板上滋滋作响冒着油光,看着就让人食欲大增。你很少吃烤肉,所以基本上都是田柾国在烤,你在问“能吃了没有?”

“所以当时你真的和公司对峙了?”

你用筷子夹上烤好的五花肉包进苏子叶里,因为太饿了所以回答得也很敷衍:“嗯嗯。”

然后就把包好的肉放进嘴里。田柾国怕你呛着,贴心地给你倒了水。等你吞下了肉,你才详细展开说了。

“我说大不了辞职,贵公司不留我,大有想要我的公司。”

说起这段不经脑子的话你也有点后悔,其实心里还是有些犯怵的,你还真没有后路可走。

“后来公司里的同事也声援了我,公司顶不住压力就处理了。”

当时办公室里都在传法务部做的倡议书,田柾国当时也在那里签上了名字。

“等一下,”你把夹起的肉扔回碗里,“我不是要减肥来着嘛。”

田柾国觉得你后知后觉的样子也别可爱,勾起的嘴角压也压不住。啊,是他当时说的,要她减肥来着。

“这么听话?”

“不是怕浪费田教练辛苦教我一下午的劳动成果嘛。”你咬着筷子朝他笑,看起来像是在讨好他。

“这个就是单纯想教你,没别的意思。”其实是觉得苏南口中那个富有正义感的可爱女孩特别需要他的关照。不是单纯的保护,就是想让她强大一点,可以在这个邪恶的世界里有自保的能力。

“噢,还附赠一顿饭嘛?”你喝了两瓶烧酒,精神很是亢奋,和平常木讷的样子不太一样。烤肉店橘黄色的灯打在你的脸上,显得你的眼睛也是亮晶晶的,脸红扑扑的。

看着格外让人怜爱......也格外让人心动。在嘈杂的烤肉店里,田柾国很清晰地听到了自己的心跳声音,大概是运动的时候才会出现的心跳速度。

那一瞬间,田柾国听到脑海里自己在说:

你完蛋了,你栽了。

从来对感情只是玩玩没走过心的海王,居然对一个从前他都对不上眼的女孩动心了。

不知道是不是酒精在作祟,又或者是田柾国向来信仰“抓住良机”这句箴言。他透过烟气对上你的眼睛。好像除了工作,你还没见过那么认真的他:

“许应秋,你觉得我怎么样?”

这句话,如果在问暧昧中的男女,或许便是爱情的开始。而你和他,撑死了算是饭搭子朋友。可田柾国的眼神太过明亮炽热,似是要用眼神里那团火把你燃烧殆尽,让你无法不正面回答。

“虽然一开始认识你的时候觉得你挺混的,但是现在觉得你挺好的。”

发觉你的评价太过敷衍,你又补充了几句:“你......也很有担当啊,和你合作没有想到你那么事事巨细。”

“那......你为什么喜欢智旻哥。”

今晚的田柾国真的,太奇怪了......连同你也变得奇怪起来。你怎么都不太记得当时为什么喜欢智旻前辈了。

“大概是觉得,他很绅士很温柔吧。”

那张倡议书上最后是智旻前辈拿过来的。他先是签上了名字,然后递给你,还说了“会一直为你们应援的。”

你第一次见像天使一样的男人。可惜连话也没说上,朴智旻就离开了。那次也开始了你长久的暗恋。

他知道了,那点酒精无论对他还是你都不足以让你们不清醒。你们在眼神交汇中拉扯,他是最先认清内心的人。

他喜欢你的那颗心,已经响亮得要跳出胸腔了。

 

06

日子一下子进入十二月,临近圣诞。年末总是特别繁忙,可你和田柾国还是保持着以前一起吃饭的默契,到现在愈演愈烈,到了早中午都一起吃的地步。

你们的合作也持续着。你和朴智旻在田柾国这个僚机的帮助下聊得火热,可你总觉得你与他之间总是礼貌客气居多。这种感觉你没和田柾国说,所以田柾国以为你与朴智旻都快要成了,心里苦涩得很。

在这个时间里,苏南却爆出了各种各样的社会新闻,看着更像是有人暗中操作有意为之。公司当然不会坐视不管,决定开发布会回答记者的问题。苏南不算伶牙俐齿,公司想要在员工里另找一个合适人选。

“我?”你指了指自己,抬头看向坐在你办公桌上吃着你的软糖的苏南,有些不可置信。

“嗯,我一开始就想向公司推荐你。没想到公司先一步向我推荐了你。”

那个敢在做牛做马的新人时期与公司拍板的大胆女孩,很大概率也能在发布会上八面玲珑地回应各种记者的刁钻问题。你这档子事居然能让公司在关键时刻想起,也不知是你的福,还是你的祸了。

 

你上台以前田柾国也来了。少见的,今天居然没有损你。

“呀,也就一个早上没见,你怎么......”改头换面了似的。

“啊,你说头发吗?”你抓了抓自己被苏南的造型师倒创饬了一个卷发造型,说是看着没那么小孩子气。

不是的,不只是头发。他似乎一直忽视了,其实你也很漂亮这个事实。只是稍微化了妆,可他似乎眼里已经容不下别人了的,那种漂亮。

“紧张吗?”

“还好。”你随便翻看了一下文件,都是公司给的大概问题整理。

田柾国看着你低下头去翻文件,手忍不住放在了你头上。你抬头,对上他慌张的双眼。

“你......你头发打结了,我给你弄弄。”慌忙解释以后,田柾国装模作样的拿起一缕头发弄起来。而你就这样任由他摆弄,两人相对无言。一直以来你们都吵吵闹闹的,从来不会停下拌嘴。这样安静相处的时刻,反而让你有点无所适从了。

工作人员在这个时候敲了敲门:“许应秋准备了。”

“好。”你应了一声,却还是没有赶着出门。你在等田柾国的话。

“待会结束,是和智旻哥约好了一起吃饭吧?”

“嗯。”也是前些天就说好了的,你单纯感谢他在工作上对你的指点。

“别紧张。”田柾国说的不止是发布会,还有晚上的约会。他把你转了过去,面对长长的走廊,走到尽头打开门就是直播。

“你会做的很好的。”然后像第一次把你推出去要联系方式那样,田柾国把你推向了那条走廊。

不一样的是,你这一次回头看了他一眼,然后朝他挥了挥手。

发布会很顺利地进行着,你巧妙破解了几个记者刁钻的提问,算是有惊无险。到最后,你念着公司事先给的稿子,田柾国才从直播厅回到后台。

苏南凑到他的相机前看,储存卡里满满当当全都是你刚刚的照片,往下翻甚至都没有一张废片。似乎是天生为田柾国的镜头而生一般。

田柾国没有驱赶欣赏你的照片的苏南,只是一张张地翻看给你拍的照片效果如何。连苏南都看出来了,田柾国眼睛里都要流出蜜来了。

曾经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的花花公子,居然还会那么深情地看着一个人。苏南感慨:

“我们秋秋的魅力无穷~”

 

发布会让你精疲力竭,晚上的约会你都有点心不在焉。精致的西餐厅里放在悠扬的钢琴曲,眼前是喜欢了很久的人。可你却一直没发集中精神。

“发布会我也看了,应秋真的很棒。”智旻前辈真诚地夸奖了你。你如梦方醒:“啊,谢谢前辈。”

你知道了,是因为你已经习惯了和田柾国一起吃饭了。所以突然和别人吃饭,才会那么不适应吧。

“这顿饭是单纯为了感谢智旻前辈的关照的,前辈不要有负担。”

“我没有负担。很坦然接受了。谢谢你。”朴智旻仍然温柔绅士,可你在这个时候竟然开始怀念在饭桌上和你拌嘴的田柾国了。

“来之前,”朴智旻看着不断走神的你笑着打断了你的思绪,“柾国和我说应秋很喜欢我,如果我也有那么一点感觉的话,让我不要拒绝你。”

“我一直在等你开口说那句话。然后告诉你......”

朴智旻神秘地停顿了一下才开口:“其实你没有很喜欢我。”

“啊?”这个答案出乎你的意料。

十分钟后,你如释重负地走出西餐厅,打了田柾国的电话。得知他的位置在海边餐厅以后还顺带点了菜,就拦下出租车赶往那里。

 

“好像只有你和柾国两个笨蛋不知道你们俩互相喜欢着彼此。”

一直到你走进海边餐厅看见面朝大海的位置那个脑袋圆滚滚的背影,你的脑海里都萦绕着智旻前辈这句话。

你那么喜欢吃饭,还是得选一个习惯的饭搭子一起吃。

你拍了拍田柾国的肩膀,在他满脸疑问的时候坐在他身旁。他有很多话想问,但是。

这是你第一次贴着他坐诶!!!!!!!

 

在海浪的声音里,在你们接吻之前,他听到你说:“饭搭子,还是得找熟悉的人啦。”

 

(全文完 有番外!)

评论 ( 6 )
热度 ( 142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IKIcookie30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