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糖猫猫。

【金泰亨】饭搭子爱情2|INFP&ENFP的爱情故事|暗恋|温暖小故事

饭搭子爱情 姐妹篇

爱与美食|ENFJ小太阳you&INFP小蝴蝶KTH|暗恋|请勿上升爱豆


和饭搭子爱情1有梦幻联动~


饭搭子爱情1:拌嘴小情侣的吃饭日常 请点以下链接~
正文点我~ 
番外点我~ 



01

金泰亨感觉他开始了他的第一次真真正正的暗恋。

MBTI是INFP的他好像总是很容易陷入喜欢中。经过时会有香气的女人,如果是他喜欢的味道会立刻陷入遐想之中。长相是他喜欢的类型的时候很容易一见钟情。说话声音好听的会让他在匆忙的行程中也会扭头去看。

小蝴蝶的暗恋开始得很快,结束得也很快。他最擅长的是抓住一瞬间的心动然后在脑海里进入恋爱的想象。可一瞬间就是一瞬间,很难抓住,也很难长久。那些无数次在他心里留下痕迹的人,也无数次消失。

他是在拍摄现场第一次遇到你。

彼时他正坐在角落里闭目养神。为了拍摄效果,他从前一天就开始控制饮食。其实前一天还拍摄了入水的节目,现在闭上眼睛还能感觉到晃荡的水声以及入水以后的饥饿感。他给自己塞上耳机,这才能转移注意力。

现在是休息时间,现场会准备很多咖啡饮品点心。有的是娱乐经纪公司给工作人员的福利,有的是艺人粉丝送来的应援礼物。他没法靠近那里,因为吃不了会更抑郁的。

你一个人搬已经使用完毕的拍摄工具到角落,就看到独自坐着的金泰亨。他是你今天要拍摄的艺人,桌子上摆放了他的影迷送来的应援食物。干净漂亮的盒子上贴着有他头像的圆形贴纸。他大约是感受到有人经过,睁开眼睛就看到你站在他眼前。出于艺人的礼貌,他迅速起身朝你鞠躬打招呼。

说实话,你有些受宠若惊。虽然他比你还小,但拍戏出道很多年也算是业内大前辈的存在了。居然还是那么谦逊。好感在心里倍增时,你总想着寒暄几句回报他的善意。

“你不饿吗?”你往放餐盒的地方看了看,除了他好像都去吃饭了。

金泰亨似乎没有意料到你会问她问题,又重新将眼神投到你身上。你是今天的摄影师,是他合作过的最好相处的摄影师。你对现场所有人都不吝啬你的笑容,笑起来有和婴孩一样的虎牙。

你的关心,在小蝴蝶心里留下了一道心动的痕迹。

“我怕待会拍摄效果不好。”乖巧回答。

可是,你分明看到他的嘴唇都发白了,脸色也不太好的有气无力的样子。你对节食的艺人很怜爱,从口袋里掏出了刚刚随手放在口袋里的巧克力。

你在他面前展开手掌,掌心有一块包装干净的巧克力。见金泰亨在发呆,你径直把巧克力塞到他手里。他眨着大眼睛很是茫然,你怕他不敢吃补充道:“黑巧,热量不高的。”

“谢谢你,许摄影师。”

你笑着点点头,把杂物堆放在角落就离开了。金泰亨望着你的背影,手里攥紧了那块巧克力。放下手机,用一种对食物崇拜的虔诚的方式拆开包装纸把方块放在嘴里。黑巧热量低,更多是酸和涩的味道。但他还是在这块巧克力尝到丝丝甜味。

喜欢是从好奇开始的。休息过后的拍摄,他借着盯摄像头的空隙偷偷观察你。而好奇会让眼里的见到的食物变得具体。他一寸一寸扫过你的眼睛、你圆润的鼻头还有齐肩发有些开叉的发尾。一切以往看过就会遗忘的具体细节,在他眼里变得独一无二。

“泰亨,请看镜头噢。”金泰亨的眼睛很大,眼神也很强烈,要是你没留意到就奇怪了。媒体说的看大葱都深情的眼睛,被盯这么一回算是知道了。从小到大,你还没有被长得像希腊雕像一样的男人盯着看过呢。

虽然不懂是出于什么原因要盯着你看,但你还是善意地提醒了他。小蝴蝶乖巧地点点头,小声道歉后回到工作状态。

第二天。他乘电梯到公司开会。时间还很早,鬼使神差地摁下摄影工作室所在的楼层。在此之前,他甚至不知道公司的摄影工作室是在几楼。

对你好奇心满满的男孩,用浏览器点开公司的官方网站用你的名字搜索了与你有关的信息。又顺着蛛丝马迹的线索搜索了你拍过的作品的花絮视频,寻找你的身影。工作人员在艺人为主角的花絮视频里往往只有一个侧脸,一个背影,又或者一个衣角。他得仔细一秒一秒看过去才能看见你。

时间还很早。他一个人走在走廊里,脚步声充满空荡的空间。一间一间办公室走过,终于发现你所在的地方。他本不抱希望会在这么早的时间里看见你,可你却真实地出现在他眼前。他看了一晚上的侧脸、背影和衣角的主人,如今在他的眼里组成完整的形象。

INFP的暗恋总是因为一些奇怪的要素而开始。以往是香气、脸蛋、或者声音。这天,金泰亨想这次应该是因为巧克力。

02

“泰亨哥?”

金泰亨正发着呆看你,肩膀突然搭来一条手臂。他扭头看是田柾国。对哦,田柾国也是摄影工作室的。

“怎么到这来了?”田柾国感到意外,毕竟以前他都找不到工作室的位置,每次都得靠他去找这位路痴哥哥来着。

一向演技精湛的天才演员在慌乱的心思里自乱阵脚,心虚地摸了摸鼻子慌乱找了理由:“我散步……散步来这里了。”

“散步?”田柾国一头雾水,以前怎么没听说泰亨哥喜欢散步?

办公室门口的对话吸引了你的注意。从电脑屏幕上移视线就发现门口站着的都是你认识的人。两个男孩站在门口颇为养眼,只不过神色各异。

“这么早?”你说的是田柾国。自从和法务部的应秋谈恋爱以后,他一向是踩点上班的。

“温冬姐,今天我有外出拍摄项目。”

“秋秋呢?”许应秋和你是吃过几回饭的关系,所以他们情侣俩你都认识。还想着能和你男朋友一起四人聚会来着。

提到许应秋的田柾国无奈地笑了笑:“她这么早起不来,待会自己上班。”

“我想也是。”

你与田柾国有一搭没一搭地拉家常,不时露出温暖笑容。作为局外人的金泰亨冷落在一边,小蝴蝶很内向不敢贸然插话。而你像是感应到他的孤独一般,从田柾国身后探出头:“泰亨,早上好。”

“啊,温冬姐,你们认识啊。”

“我昨天和他有拍摄合作。”

“原来如此。泰亨哥和我是发小。”田柾国介绍,你恍然大悟。难怪他和很多艺人都是认识的,原来是金泰亨这一层关系。

接收到你温暖的回应的小蝴蝶终于鼓足勇气,在你和田柾国打算继续聊天前及时插入话题:“我!我……是想问问你,昨天的黑巧是什么牌子的?”

你反应了一会才明白他是说昨天你递给他的巧克力。“啊……”你拉开办公桌的抽屉,从里面拿出一小盒。递给已经站在田柾国一旁的金泰亨。

“你喜欢吗?”

“嗯嗯。”

“我可以要链接吗?”小蝴蝶乘胜追击。

“当然可以。”虽然一头雾水,你还是拿起放在一旁的手机解锁,“我加你微信发你?”

“好!”终于达到目的的小蝴蝶,兴奋地掏出手机。加上微信以后,终于舍得离开。

你不懂金泰亨要链接的原因,但田柾国懂。一向话多的他沉默地看着发小哥哥扫微信加好友。这哥是又开始了他的新一轮暗恋了。

“哥,你喜欢温冬姐吗?”

金泰亨离开以后,田柾国迅速打字发给他。金泰亨还在电梯里就收到了,回复:“很明显?”

“你逃不过我的眼睛/得意”

“嗯。”

连打字都内向的哥……田柾国吐槽,接着打下遗憾的消息:“哥,你就偷偷喜欢喜欢得了。温冬姐有男朋友,听说都要谈婚论嫁了。”

“泰亨?”

电梯在他的楼层停下开门,可站在里面的人没有出来,门准备关闭。站在电梯外的工作人员及时按下下行键。里面的男孩盯着手机看,表情似乎很悲伤。

他好不容易认真对待一回的暗恋,又这样无疾而终了吗?他难过地关上手机,失神走出电梯。连招呼都忘了打。

那一盒你送给他的黑巧被他放在工作室的桌面上。他趴在桌子上看小小一个纸盒子,想了想还是拆开包装,拿出一个塞在嘴里。今天的巧克力,好苦啊。INFP的颅内恋爱总是甜蜜而曲折,只要稍微遇到一些小挫折,那些心动可以立刻消失得无影无终。

这一次,他感觉不想就此放过。他开始嫉妒你的男友,你对别的人都那么温暖,那么对最亲密的爱人呢?那些他还没有体会过的,你不一样的面貌,全部都会在男友面前一一展现吧?同时,他也有些埋怨你,如果你没有递给他那一块巧克力,或许他就不会开始这段感情了。

美丽而有遗憾的东西总让人不断抗拒又忍不住靠近。对于金泰亨而言,你就是这样的存在。在公司食堂再次碰到和田柾国许应秋一起吃饭的你,他还是跟随自己的心意抬脚走向你。

所幸四人桌留下的是田柾国旁边的位置,不至于让他的目的那么明显。你只是默默看着坐在对面还甜蜜拌嘴的小情侣,一个人默默吃饭,偶尔被逗笑。

在唯一剩下的位子上放上餐盘的他接受着三个人眼神的洗礼。他有些无所适从,你是反应最快的一个,立刻打了招呼。

“今天不需要控制饮食了吧?”自昨天拍摄你就感觉得到,他有些内向。怕他尴尬,你主动和他聊天。

“嗯。刚好看到你们在吃饭,就过来了。没有打扰你们吧?”

“没事啊,你以后也跟我们一起吃。省的田柾国一个人坐着尴尬。”你轻松一句话就解决了他突然加入的尴尬。现在,他也可以光明正大地接近你了。

03

和你一起吃饭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四个人聊天没什么主题,突然就聊到了16型人格。原来你的MBTI是ENFJ,和他很搭呢。温暖的小太阳ENFJ像天使一样会向身边的所有人散发自己的友好,而这样的利他主义对于很多人而言是理所当然,而在人际交往中内向又胆怯的INFP会小心珍藏。

一如巧克力、“早上好”还有“以后和我们一起吃饭”,对于小蝴蝶泰亨的意义。

你喜欢吃拌饭,因为喜欢甜辣口味;吃饭的时候吃相非常干净;饭后会喝红茶。每一个细节,他都小心翼翼地记下来了。万一以后有机会和你单独吃饭呢?

“啊,对了。下下周的周末,我们一起去露营怎么样?”许应秋想起了四人约会这件事,“温冬姐,你男朋友有空吗?”

“应该有空的,等我问问看。”

他们三人开始谈论金泰亨不知道的事情,却突然提醒了他。你是有男朋友的人,大概不会和其他异性单独吃饭吧。

“小浣熊炸酱面怎么样?”你在提议露营带的食物。

“还要火鸡面!”

“哎呀你又吃不了辣!”

金泰亨在这个话题里慢慢沉默,最终还是一个人吃完饭先离开了。田柾国看着金泰亨落寞的背影,有点替他可惜。这次他很认真来着,可惜许温冬已经有托付终生的人了。

“金泰亨他怎么了?”看,连一向粗线条的许应秋都看出他的不对劲。许温冬就不可能感受不出来了。

眼前两个女孩都朝他投向疑惑的眼神,田柾国深深看了一眼你:“没事,泰亨哥有行程呢。”

失去你并没有让金泰亨消沉太久。这段时间他在挑选剧本,很快就投入工作中。经纪人告诉他,这些年他的演技很有进步,可以开始跳出舒适圈选择一些更具有挑战性的角色。

“这个怎么样?”田柾国去找金泰亨玩的时候,他正埋头看厚厚的文件。他很小就开始演戏,名声也很好,自然收到的剧本很多。他对待工作一向认真,每一个都会亲自看。

金泰亨拿过田柾国随手拿起的剧本。这是一个武打片。如果要选择这个,就得锻炼还有增肌。

“哥你要是选这个,我可以教你拳击。”田柾国兴冲冲地说,非常满意自己的技术:“我连学了四年都没开窍的许应秋都教会了,你肯定很快就能学会的。”

“而且你也该转型了。趁着这个机会锻炼锻炼,把身体养好。”金泰亨这些年因为控制饮食胃就不太好,还经常犯低血糖。

不过,他想到的不是这个。正常饮食的话,是不是可以经常和你一起吃饭了?虽然还带着田柾国和许应秋两个电灯泡。不过,至少他找到了与你见面的理由。

“我选这个,真的可以?”手里的剧本沉甸甸的,这是与你建立联系的东西,他紧紧攥住了。

获得了田柾国的认可,金泰亨通知经纪人回复了片方。这天就是下着倾盆大雨,他也觉得心情很好。淅淅沥沥的雨水打在车窗上,这是最好的白噪音。手边放着挑选好的剧本,他回家以后就要立刻开始细读。

从公司回家会经过附近的公交站,那里有他的代言广告海报,会亮灯的那种。他无意瞥了一眼。即使下着大雨,他还是清楚分辨到那个坐在他的广告海报前的女孩是你。

你在哭。他的小太阳在哭。

“哥,你在路边停下车。”

“行。”

还未等经纪人开口问原因,金泰亨已经率先推开车门跑了下车。他在被雨水模糊的后视镜里越来越小,直到停在公交车站前。

你的眼前突然出现一张叠好的手帕。顺着手往上看,站在你面前的是手里带着伞的金泰亨。在此之前,你并未意识到会是熟人。红肿的眼睛和鼻头一览无遗。

本打算回家与男友一起点汉堡的你今天特地早些下班,因为害怕下雨路上堵车。可回到家却发现玄关处多了一双不属于你的女士高跟鞋,在你自己亲手布置的房间里传来难以言说的声音。颤抖地推开房门,你所见到的一如你所听到的。

那个女人慌乱地逃离了你家,你的男友衣衫不整地跪在你脚边求你原谅。这个你连脸都没看清楚的女人甚至不是你们之间感情的介入者,而是服务。没有留恋的,你离开了这个肮脏的地方。

下了公交就被大雨困在公交站。你越想越委屈,这一天就没有顺心的事情。想着想着眼泪就流出来了。自工作以来,已经有好久没有这样放声大哭过了。而金泰亨就是这个时候出现在你眼前的。

你毫无防备、脆弱的模样被他发现了。

你迅速接过他递给你的手帕,擦了擦眼泪:“谢谢。”

“我送你回家?”

家?除了那个曾经对你而言是家的地方,你在这里没有任何能去的地方。可现在,那里已经不是了。

金泰亨发觉你重新流眼泪时,埋怨自己嘴笨说了你不爱听的话。你的情绪崩溃,嚎啕大哭。金泰亨一下心急蹲下来拉着你的手说:“我先带你去躲躲雨。”

难过时的你会特别听话乖巧,你任由金泰亨撑开伞后牵着你的手将你拉近。他身上有一股好闻的清新香气,比你高上很多。他将雨伞往你这边倾斜,你扭头去看他的侧脸。你第一次感受到在你眼里一直是内向小孩的金泰亨有一种让人无条件依赖他的安全感。

04

挺好笑的。本身要和男友一起吃的汉堡,居然是和金泰亨一起吃的。

是学生时期就留下的习惯,每周都会点一次汉堡。没有什么特殊的原因,但美食就是会让人期待的。

金泰亨最后把你带回他家。一开始你怕他被狗仔拍到,打算让他随便找个地方把你放下。可他一定要把你带在他身边,说是“现在外面不安全”。不知道是什么歪理,但你还是顺着他的意思来了。

为了报答他,你坚持晚餐要你来买单,然后顺利点到了你想吃的麦当劳。既然今天已经那么不顺心,在吃的上面绝对不能亏待自己。外面的雨渐渐变小,可还是淅淅沥沥下着;房子里温暖干燥,让你一下子放松下来。

“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所以自作主张地点了。”你有些抱歉,但金泰亨摇摇头说没关系,他都喜欢。

食物的香气从纸袋子里钻出来,你把汉堡薯条都放出来。想到金泰亨不爱吃辣的,就把没有辣味的摆在他眼前。

“今天,谢谢你。”

如果不是金泰亨,估计你就随便找个酒店将就一晚了。今晚气象台挂上了暴雨黄色预警,不是他你大概还得在公交站呆好久。

番茄酱在他的大手里显得小小一包,他努力去撕包装纸却发现是徒劳。你从他手里拿过来,灵活地撕开挤到小碟子里。

“是遇到什么事情了吗?”

认识你以来,他从未见过温柔又坚强的你这样情绪崩溃地大哭过。INFP的共情能力让他的心情也随着你而低沉。那么好的人,在难过时为什么只能一个人狼狈地躲在公交车站哭泣呢?你的男友在哪呢?他为什么不在你身边随时候命呢?

“我和男友分手了。”你说这句话的时候,嘴里还嚼着薯条,仿佛这是一件轻描淡写的事情。

可是,你刚刚还那么伤心啊......

“我没事了。”你坐在金泰亨旁边,他灼灼的目光让你不好意思。一直以来你都习惯于向别人散发自己的友好和关怀,第一次被这样关心地看着。金泰亨并没有急着问你是什么原因,但当你与那双多情的眼睛对上的时候,会忍不住把心里郁积的情绪统统倾泻,告诉眼前这个人。

“他出轨了,被我抓住。我一开始还以为他是喜欢上了另一个女孩,没想到……”你冷笑一声,想到刚刚那个男人毫无形象地跪在地上的样子,“那个女人他甚至是第一天认识,是那种……”

那个词,你都说不出口。

虽然你及时止损了,但是这么多年的时间都给了一个不珍惜的人,你也会心痛,为自己浪费的青春而可惜。

看着金泰亨直接停下来听你说,眼神呆呆看着你,你把放在一边的可乐推到他手边。“吃吧,这种人不值得我们花时间说。”

你拆开汉堡的包装纸,想到是在别的人面前,还偷偷地把面包压了压才咬下第一口。放在手边的手机突然亮了亮屏,让两个人都不自觉地往手机屏幕看。

文字很长,但在锁屏界面显示出来的文字看得出来是你前男友恼羞成怒发来了一大段羞辱你的话。他以前就对你的身材评价尤为苛刻,如今发来的文字更是不堪入目。

金泰亨眼疾手快地摁灭了手机屏幕,把你的手机放在更远的地方。可惜已经太晚,你已经看到了那些对你的身材近乎侮辱的评价。你呆愣了一下,眼泪就已经从原本就通红肿胀的眼睛流出。

你旁边的男孩径直把你抱进怀里,两人侵入彼此的私人空间。他已经不想管你与他还只是朋友关系,他只是不想你那么难过。可他不会说什么漂亮的话,只好用最直白的方式表达安慰。

那个让你连吃饭都不幸福的男人,忘记他吧。

第二天两人在地下停车场分开。金泰亨刚走进电梯间,就被两个突然从后面出现的人控制住压进刚好到的电梯里。他定睛一看,发现是田柾国和许应秋。两人带着晕乎乎的金泰亨一路走进无人的会议室,把他塞到椅子上。

两人对视一眼,用审视的眼神看着金泰亨,就跟试镜导演一样盯得他发毛。“怎么了?”

“金泰亨,你是不是喜欢温冬姐!”许应秋的性格一如她的专业,直白的审问让有些迟钝的他发愣。

他认真地想了想,然后坚定地点点头。

“温冬姐现在非常需要转移不良情绪,如果有一个对她好的人能走进她的生活就好了。”

“你们也知道了?”金泰亨有些意外。

“当然啦!”回答的是许应秋,“我们和温冬姐是坚定的革命友谊呢。昨天就告诉我们了,还有你带她回家这件事。”看来你们三个的关系并不是偶尔一起吃饭的普通关系。

“哥,你的机会来了。”田柾国拍了拍金泰亨的肩膀,“我们俩做你的助攻。”

“你们俩?”他表示怀疑。田柾国和许应秋的恋爱故事他在朴智旻那听说过,这两个连互相喜欢都不知道的笨蛋还要做一个只会暗恋的笨蛋的助攻吗?

“你别管,至少我们俩对温冬姐很是了解。”

05

你跟着穿着特色服装的女侍应穿过漂亮的园林景观来到一个包厢面前。女侍应告诉你这就是朋友订好的地方时,你还是不敢相信这是许应秋和田柾国会约你来的地方。

他们俩听说你想尝尝看广东菜,就定了饭店给了你地址。但是这种幽静典雅的地方似乎不是小情侣喜欢的地方来着。拉开包厢的门,发现里面坐着的只有金泰亨时,你迅速明白了。

你和许应秋提过,你感觉得到金泰亨对你不太一样。毕竟你也是个谈过恋爱的人。那天他明明可以找个酒店把你放下就算仁至义尽了,可他却十分坚持要把你带回家。一个普通异性朋友面对朋友失恋流泪时,不是递纸巾安慰,而是直接抱进怀里。你要是还是装瞎,倒是你的不是了。

你本想顺着田柾国许应秋的意思,询问他为什么只有你们两个人。但金泰亨立刻解释了缘由:“他们得加班,就来不了了。”

你微笑点点头。

金泰亨看你并没有怀疑什么,松了一口气。在等待的过程中,他紧张得嗓子干燥,连连喝了几杯茶。你今天真的很漂亮。平时因为工作方便,你一般会穿舒适宽松的卫衣;今天因为要外出吃饭就换上了稍显正式的连衣裙。

你的前男友,简直是瞎了。舍得让这么漂亮的你伤心流眼泪。不过没关系,往后他一定会让你一直幸福的。

因为是广东菜,所以都是许应秋预定的时候点好的。你们在等待的时候沉默了好久。你明显看到金泰亨纠结的表情,看来这个小孩在想和你聊什么呢。你偷偷笑着,给他已经空了的茶杯里添上茶。

“听说你选了个动作题材的剧本。”

漂亮小孩的大眼睛望向你,反应了好一会才回答:“嗯嗯。”

“和以前的形象很不一样呢,我相信电影一定会很好看的。”

“以前我的电影,你也看过吗?”小蝴蝶惊喜。

“当然啦。”你毫不吝啬称赞,“从出道作开始,每一部都看过哦。天才演员名作诶。”

“啊,哪里有那么夸张。”被夸得有些不好意思,金泰亨低头笑笑,“我还有很多不足……”

“所以田柾国真的要教你拳击吗?”你想起以前去拳击馆看过田柾国和许应秋玩那些拳击套还有沙包。两个陷入热恋期的人连运动也要黏黏糊糊,打情骂俏。说实话,有点让人怀疑他的专业态度。

“总感觉田柾国这人也不是那么靠谱呢。”你在认真地沉思,金泰亨盯得入迷。你现在的心情好了不少,已经可以开玩笑了。他也不自觉地露出了微笑。

“柾国看起来是有点吊儿郎当,不过运动确实很厉害。他不是都把许应秋教会了嘛。”

“也是。”许应秋的运动细胞缺失在朋友里是有名的。

这个话题干巴巴地结束时,你才意识到你和金泰亨一直在谈别人的事情。ENFJ的暖场能力一向很强,可面对金泰亨,你竟然紧张得不知道该谈什么了。

连小太阳都会紧张的场合,更别说INFP内向小蝴蝶了。金泰亨也沉默了,焦灼着想找话题时,发现脑海里只有想和你告白心意这一个想法了。

两人独处的氛围莫名生出一种暧昧,让他们连对视都不敢。肾上腺素狂飙让金泰亨整个人都很燥热,身体先于理智动作,他一下覆盖住你放在桌子上的手。两只相贴的手互相传递着热量和温度。

金泰亨明显感受到你的僵硬,可是他不想放手。身体里激素的变化让他勇气十足地看向你。正想要开口,上菜的服务生推开门走进来。你们同时收回了手。

他刚刚在做什么啊……小蝴蝶有些后悔,刚刚冲动莽撞的样子太露怯了。你会不会觉得他太主动了?

这顿饭两个人都吃的心思各异。暧昧的氛围一直萦绕在房间里,空气莫名变得稀薄,让两个人都不说话地默默吃饭。

“就这样?”

被拉来拍摄现场当苦力的许应秋把你拉到角落,兴奋地要你说说昨天怎么发展的。没想到,你们俩并没有把话都说开。只是埋头把饭吃完,然后他送你回家。

“秋秋,恋爱不是那么直接的。”你安慰失望的许应秋。你和她的恋爱心路并不一样,毕竟你还得整理以前的感情。等你处理干净了才能坦然地接受另一个人。

田柾国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许应秋旁边,手里还拿着她点的奶茶。他从袋子里拿出来一杯递给你。“温冬姐,如果你被渣男伤害的时候,我在你身边就好了。”许应秋自你分手后就一直找你谈心,努力想要开导你。她很喜欢你,不忍心看你难过。

她是你见过最勇敢的女孩,这样好的人是你的好朋友。心里暖暖的。你笑着握住她的手臂:“有你这句话我就已经很开心了。还有这个。”你晃了晃手里的饮品。

她走上前抱住你,用最直接的方式表达她的喜欢。你抬头看到田柾国宠溺地看着紧紧抱着你的许应秋,会心一笑。

有这样的朋友,你也会幸福的。

06

你守在正冒着蒸气的砂锅前,慢慢意识回神。你怎么就站在这里了呢?

刚刚才完成工作准备美美下班的你被许应秋从身后偷袭,然后晕头转向地被她带上车。她贴心地给你开门,插上安全带,然后跑向驾驶座坐好。

“我们……去哪?”

“去金泰亨家。出发啦~”

徐应秋的回答让你一头雾水,三个月前泰亨不是进组了吗?他前天还给你发了消息,说很快就杀青了,到时候想要一起吃饭来着。

“他……不是还在拍戏?”

许应秋设置好导航,换挡驶出地下停车场。等车在马路上开平稳了,她才说:“金泰亨他提前拍完了。不过估计太累了都生病了。小国现在在他家看着他呢。”

啊?他生病了?“怎么这么突然……”你的心都揪在一起了,想起来以前每天都给你发消息的人,怎么这两天一点声音都没有。进组以前金泰亨一直在锻炼,没想到还是经不住高强度工作病倒了。

这小孩看着很安静,可对待每一份工作都格外认真。拍戏那段时间,你就看过媒体说他是“努力的天才”,本来可以用替身的剧情也是自己亲自上阵的。担忧的情绪一直延续到金泰亨家里。你刚进门,田柾国就从他的房间轻手轻脚地走出来。

“泰亨他还好吗?”

“刚刚退烧了,现在睡着呢。”田柾国把药放在你手里,“等晚上醒了,给哥吃这个药。”

“得先吃点东西吧?”你拿出药盒里的说明书细细看起来,泰亨胃不好,直接吃药太伤了。

“啊,我买了材料放在厨房。这哥不开火,厨房的东西都可以直接用。”田柾国话音刚落,你就抬脚走向厨房。

你忙着给金泰亨做吃的,当然看不到在你背后田柾国朝客厅的许应秋比了个“OK”。两个助攻完成任务,接下来就得退场把这里留给你和金泰亨了。田柾国牵住许应秋的手,匆匆向你打了招呼就离开了。

此时,在砂锅前发呆的你:所以田柾国和许应秋这两口子是串通好的是吧!

金泰亨醒来时夜幕已然降临。他迷迷糊糊半梦半醒睡了很久,彻底清醒以后发觉自己身上都是汗。大概是因为出了一身汗,已经彻底退烧。拿过手机摁亮,通知栏里干干净净,没有来自你的信息。生病的无力感加上堆积几个月的想念让人忍不住想哭。他失落地放下手机,走进浴室。

不管怎样,生病了还是得吃饭补充营养。他洗完澡拿起手机打算点个外卖,扭开房间门扑鼻而来的就是粥的香气。什么啊……田柾国还没走吗?带着疑惑,他轻手轻脚走出房间,在厨房外看见你的背影。

他还以为是自己看错了,擦了擦眼睛后发现你就在他眼前。他蹑手蹑脚走上前,敏捷地从身后把你抱住。你被金泰亨吓了一跳,感受到是他心才安定下来。受伤的小蝴蝶乖巧地垂下头搁在你的肩膀上,柔软的头发扫过脖颈痒痒的。

“还难受吗?”你没有推开他,任由金泰亨紧紧贴着你。

他摇摇头,闷声说:“好想你。”

趁着意识还不算清醒,他要把告白一股脑说出来。“温冬,我喜欢你。”

“从那块巧克力开始,我以为这是我又一次陷入短暂的暗恋里。可是我直到现在,每次见到你,心跳都好快。”

“你呢?”

你没有正面回答:“先吃饭,待会还得吃药呢。”

你把金泰亨推到饭桌前,按着他坐下。从你又跑进厨房给他盛粥,到你把粥放在他面前。你在他灼灼的目光下坐在他身边。他完全没有要拿起勺子吃的意思,那双水汪汪的大眼睛盯着你看,颇有“你不回答我就哭给你看”的态势。

你被他盯得受不了,叹了口气:“我也是。我也很喜欢泰亨。”

“可以吃了吗?”你直接把勺子放在他手里,大眼睛立刻从悲伤的前奏变得亮晶晶的。小蝴蝶得到了满意的回答,努力点点头说:“这些我都会吃完的。”

“所以我们现在是男女朋友吗?”

内心敏感的INFP需要反复确认对方对自己的看法,在爱的人面前不断撒娇打滚;而ENFP永远不会嫌烦,他们会一直回答,直到INFP毫无负担地接受小太阳的爱意。

“当然是。”

半年后。

“最后一个问题,请问泰亨是怎么想到接这样突破过往形象的角色的呢?”

台上的男人正接受着闪光灯的洗礼,但游刃有余毫不怯场。这部电影一上映就大卖,正如你所预言的。

这个问题让男人想到了他那时扭捏又复杂的暗恋历程,忍不住低头笑了笑。他很认真地想了想措辞,半晌才开口:“大概是因为忍不住靠近一个人的心理太强烈了。”

牛头不对马嘴的回答让台下的记者面面相觑。金泰亨抱歉地笑笑:“虽然听着很奇怪,但就是这样的。”

“抱歉,我的发言时间完毕了。我该下班了。”

金泰亨迅速退场,穿过后台连妆都没卸就跳上保姆车。那些蹲守在门口的媒体连影子都没拍到。一小时后,车辆停在海边。

今天是一个晴朗温暖的日子。一连下了两周雨的城市被阳光洗礼。他脱鞋踩在温暖柔软的沙子上,四处张望寻找熟悉的身影。

“啊啊啊啊田柾国你快放我下来!!!!”熟悉的许应秋的声音传进耳朵,他立刻知道想找的人在哪个方位。往前走走,金泰亨就看到你坐在沙子上看田柾国和许应秋在海边打闹,独自笑着。

那个因为出轨的男友而取消的四人约会,因为他的加入得以继续进行。他悄声坐到你身边,在你脸上偷了个香。

“来啦?比我想象中要快一点呢。”你已经习惯了金泰亨的偷袭,递给他水。

你和他就这样安静地并排坐着,金泰亨很喜欢这种独处时刻。不需要谈话,只要你在他身边,他就很满足。

“他们俩真的很像小学生,对吧?”你看着两个拌嘴打闹的小孩,就好像带小孩出门的妈妈。

“许应秋,那个还没熟你别往嘴里放!”

田柾国的话同时把你们俩逗笑。金泰亨点点头:“没错。”

“温冬,我现在好幸福啊。”

“我也是。”

小蝴蝶找到了他的小太阳,就是金泰亨的幸福。

(全文完)

评论 ( 5 )
热度 ( 90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IKIcookie30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