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糖猫猫。

【朴智旻】分手以后14-16|破镜重圆|揭开过往的伤疤

14

 

“今天,怎么感觉朴智旻不一样了呢?”

孟祝正在调试设备的时候,前辈钟杨走到她身边,小声地询问她。“不是说朴智旻去哪都是黑着脸戴着墨镜一副谁都欠了他钱的样子吗?”想起孟祝第一次去邀请他上综艺那会拽的二五八万的态度,差点就让孟祝的第一次制作泡汤了。

孟祝从巨大的摄像机后抬头看向前辈看的方向,昨晚在她家里过夜的男人现在如沐春风,正在和制作组的工作人员鞠躬打着招呼呢。他同经纪人一起提着刚买的咖啡一杯杯递到工作人员手里。刚刚孟祝分明看到,接过咖啡的一位女孩眼睛都看直了,连忙道谢。

“可能遇到了什么好事吧。”孟祝随意找了个理由,她当然知道朴智旻态度一百八十度大转弯的原因。昨晚可是吃抹干净了,吃饱喝足了,能不开心吗?

这个时候,朴智旻跟经纪人走过来了。钟杨用手肘碰了碰还在调设备的孟祝,她一抬头,就撞进朴智旻的眼睛。

“孟PD,好久不见。”男人将后一句稍稍加重,恨不得让所有人都知道他话里有话是吧?孟祝接过朴智旻手里的咖啡,加满了冰块的美式在传递的时候摇晃出声音,他湿润的手指故意挠过孟祝的手,留下点点水渍。

“好久不见。希望这一次也能和jimin合作愉快。”孟祝面不改色。

“当然,我和孟PD一向都是天作之合,不是吗?”朴智旻好整以暇,说这话的时候连 眼都没眨的自然。不知道的还以为他们一开始就合作愉快呢。

孟祝不用看,就知道钟杨那探究好奇的眼神正投在她身上。这么暧昧的字眼,这个男人居然面不改色地说出来!她用眼神警告朴智旻,连忙补救:“那还是jimin配合,谢谢您参加我的综艺。”

钟杨也补充:“是呢,我们孟pd多亏了您才能将个人策划做得那么好。”

朴智旻只是笑着,一句话没说,他很享受现在这种让孟祝尴尬的场景。连忙找补的样子真可爱。

“我们智旻还要去准备,就这样了。”经纪人适时开口,将这段对话做了了结。毕竟制作组还有很多需要忙的工作。

布置舞台和设置镜头的任务很繁琐,孟祝一直忙到过了饭点。台本还得再看看,于是只能在楼梯间吃紫菜包饭。Pearl舞团是目前国内最具名声的现代舞舞团。主办人是陈友,好像是智旻的大学老师来着……孟祝的手指划过邀请嘉宾。她突然想到了什么,掏出手机点开浏览器搜索pearl舞团的标志。当图片出来的时候,她整个人都停顿住了。

那是,智旻当年落选的舞团……所以,智旻要参加这个节目的原因,就是这个吗?这是不是意味着,那个人也会出现。那个抢走了智旻的机会的男人。

“孟PD。”

“好久不见,还记得我吗?”

顶光之下,孟祝坐在楼梯上映出的影子被另一个黑影吞噬。让她连呼吸都停顿的噩梦般的声音从身后响起。

“好久不见,孟PD都变漂亮了呢。”

孟祝深吸一口气。她刚刚才和智旻重归于好,绝对不能被这个恶魔毁于一旦。她收起台本,回头与站在更上一级的男人对峙。

“你还有脸来这里?偷东西的贼!”

而男人似乎一点也不恼,轻轻一句话就拿捏她的命脉:“孟PD还是那么白,还喜欢喝威士忌吗?”

“程启明!”她不能被他吓到,她绝对不要被他轻而易举地威胁。她猛地抓住男人的衣领,恐惧和愤怒交织让声音都变得颤抖:“我警告你!别想对智旻做什么腌臜事!就是把我自己赔上,我也不放过你!”

被抓着衣领的男人气定神闲,甚至手还背在身后。“智旻现在可是大明星啊,谁敢动他啊。”

“孟PD还是担心担心自己吧。需要我提醒你吗?那段视频里的你,真的很漂亮呢。”这句话,程启明是贴着她的耳朵说的,仿佛恶魔低语宣告着她最不愿意回忆起的记忆。

一个人在绝望愤怒之际总是会作出不理智的事情,孟祝试图用暴力一劳永逸解决问题。当然,程启明也不是什么容易应付的善茬。孟祝揪住衣领的手被程启明甩开,以至于她一时没站稳,摔下楼梯。而程启明似乎没有预见会是这样的境地,眼神里出现一丝惊恐以后迅速离开了楼梯间。

所幸在程启明离开后不久,田柾国刚好从下一层上楼梯经过。

“前辈!”

孟祝摔下楼梯的时候稍稍侧了身子,可头还是摔到了,现在头昏眼花的。她疼得睁不开眼睛,只能眯着眼将手交给男孩,田柾国稍稍用力把孟祝扶了起来。“怎么这么不小心?从楼梯上摔下来了吗?”

孟祝点点头。后脑勺还有腰上脚踝上都传来阵阵疼痛。田柾国说:“前辈,还是去医院看看吧。从楼梯上摔下来可大可小呢。”

“不行,工作……”节目马上要开拍了。他知道孟祝担心的是什么,连忙说:“pearl舞团的陈友老师临时有事提前离开了,我们推到明天拍。”

“你去医院看看吧。”

“嗯。”

 

 

15

 

后脑勺的疼痛还一阵一阵地传来,电梯里的灯刺眼得让她想流眼泪。疼痛是一种未知的恐惧,在这种时候,人总是爱胡思乱想。孟祝不知道自己究竟严不严重,这样的恐惧包裹着她,让她脑子一片空白。

孟祝的情况是没法走楼梯下去了。田柾国扶着孟祝走进电梯,按下地下一层的按钮。电梯门正要关闭的时候,有人伸手挡住了快要关上的电梯门。他抬眼看,电梯外站着朴智旻和他的经纪人,还有制作组前辈钟杨。他们一同走进来。

“噢,小孟和小田都在这呢。”钟杨第一时间发现了孟祝的不对劲,“怎么了这是?”

田柾国从朴智旻进来就将眼神放在他身上。朴智旻望向扶着孟祝的他时,眼神里都是考究,那是一种敌对的警惕的神情。男人攥紧拳头,将眼神放在孟祝身上的时候,立刻转变成浓浓的担忧。他稍微皱着眉头,整个人都阴郁极了。

田柾国先是回答了钟杨的问题:“前辈在楼梯上摔下来了,我刚好路过。”

这话让三个男人都将目光放在了孟祝身上。朴智旻率先开口:“怎么回事?”

“小孟啊,怎么这么不小心?”钟杨也很担忧,“现在要去医院是吗?”

孟祝点点头。因为受伤整个人都很低沉,往日里她是制作组里最有活力和干劲的。钟杨开口:“我送你去吧,你现在这样也开不了车。”

“PD,我带她去。”

朴智旻的话让三位pd都哑口无言地陷入震惊。如果说前辈后辈的“我好像吃到了什么了不起的瓜”式震惊,孟祝是秘密被戳破的无措。

“那个,智旻啊……”前辈甚至想不到拒绝的理由,因为哪里会有大明星送pd去医院的先例呢。

“pd们应该还要整理后续的工作吧,这里的闲人就我一个。我来吧。”

这样完美无懈的理由确实也让钟杨无法拒绝。他呆愣着点点头。朴智旻得到许可以后,接过孟祝。

电梯平稳运行至地下一层,被疼痛折磨的孟祝被朴智旻拦腰抱住走向黑色保姆车。前辈后辈pd都看呆了。离开前,经纪人说:“这件事情,拜托两位保密了。”

看着渐行渐远的三个人,两位被扔在电梯里的PD看呆了眼睛,甚至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

“小田啊……”前辈甚至摘下眼镜擦了擦,“他们俩不是关系不好吗?”

“关系不好”么?更像是在闹别扭的小情侣吧……两个人独处时几乎要擦碰出火光斗出个你死我活,可只要在醉酒的脆弱时分两人又重归于好变得黏糊;更不用说拍摄综艺的现场两人像是当其他人不存在一样的眼神拉扯。前辈说的“私人恩怨”,不会是他想的那种私人吧?他停顿了一下,开口说:“……大概是和好了吧。”

 

此时,两位“关系不好”的人正神色各异地坐在车里。朴智旻的经纪人非常有眼力见地将私人车钥匙交给朴智旻,把保姆车开回去。

车里很安静。孟祝还盘算着怎么和前辈解释她和朴智旻的事情,丝毫没发觉旁边的人脸色黑得可怕。后者不耐烦地深吸一口气,才让孟祝回过神来。

怎么生气了……是因为她受伤?

“我怎么想,你就是多不小心,也不至于在楼梯上摔下来。”

她一向细心,甚至不是边走路边看手机的人。她一定是遇到什么让她情绪不对劲的事情。

“……”孟祝不知道该不该说她碰到程启明这件事,毕竟这个人是他们之间的禁忌。可是,智旻大概也知道他也会参加吧。可她绞着手指,最后还是没说出实情。

她不说,也没关系。朴智旻甚至不需要看她,都知道她在隐瞒什么。毕竟,她以前只有这种时候,才会格外安静。他顶腮,正不耐烦地等着孟祝开口。可后者只是沉默。

“你是碰到程启明了吧。”他参加这档综艺的时候就知道那个人也在。他们当年的误会也该解决了,不然他和孟祝就没法长远地走下去。现在,这个人绝对不会成为他和孟祝之间的阻碍。他有绝对自信。

孟祝没说话,他知道那是默认。停了一会,她才开口:“智旻,你要相信我吗?”

“我当然相信你。”孟祝的声音颤抖着,让他不自觉地放软了语气。刚刚是吓到她了?

得到了朴智旻的许可,孟祝才开口:“我当时没有背叛你。我和他之间有些事情,我现在不想说。”

“……以后,以后我再告诉你,好不好?”

“等我把这件事情解决了的时候。”

“事情”这个词,听不出什么感情色彩。只是让朴智旻更加好奇,恨不得把你的所有可疑的微表情抓住从而发现答案是什么。这次,换成他沉默了。

 

 

16

 

单人病房里,只有床头的灯亮着。男人正双腿交叉坐在椅子上,望着放在床头柜的孟祝的手机。

他不用想就知道密码是多少。朴智旻死死盯着,内心在纠结要不要打开她的手机找找有没有那件事的答案。孟祝和程启明过往的“事情”,都要把他折磨疯了。

最终好奇还是战胜了理智,朴智旻伸手去拿。就在这个时候,孟祝推门回来了。他尴尬地收回手,无奈地闭上眼睛,让理智稍微占领主地。

他自己说的,要相信她。

“怎么还不回去。”孟祝手里拿着检查的单子,她今晚要留院观察。本以为朴智旻会先回去,他明天还有拍摄呢。

孟祝走到床边坐下,和朴智旻是两个人膝盖微微碰到的距离。他都要把她盯出洞来了……朴智旻牵住她的手轻轻摩挲道:“你这样,我怎么走。”

“我没事,连脑震荡都没有。”

此时朴智旻拖着凳子靠近了一些,整个人靠在孟祝的肩膀上。她轻轻笑了起来,这是不走的意思吧。

“随你便好了。那你要和我挤一张床咯。”

孟祝钻进被子里,往边上挪了挪。朴智旻坐在床边看她,想起了一些以前的事情。

“还记不记得我们大学那会,我受伤那时候?我们也是这样挤在校医院的床上。”

此时,朴智旻已经躺在她身边,将孟祝拉近了一些。她抬头看他,眼里都是笑意:“当时甚至你伤的是腿,我一晚没敢睡,怕踢到你。”

男人比起当年青涩模样已经成熟了许多,可谈起过往时眼里闪烁着光如少年一样。他伤了腿,满脑子想着明天没法练习的事情。室友好说好歹劝他去校医院。等室友把他扶下楼时,发现孟祝靠在电动车上,看见他来了朝他招招手。

少年呆滞地任由两个人手忙脚乱地将他安置在电动车后座。孟祝坐好后,稍微扭头说:“智旻啊,抱紧我。”

那天夜晚风很大,她刚卷的头发爱护得不得了,却任由它被风卷乱。明明小小一只,在他眼里像是超级英雄一般。他那时才明白,恋爱中并非男强女弱。

孟祝是他的守护神。

门禁时间过了,他们两个人挤在校医院的病床上将就一晚。她几乎没合眼,每过半小时就起来看他一回。他知道,他全都知道。

借着模糊的意识,他大胆地将她搂入怀里。孟祝落入他的怀抱,轻轻笑起来。

他当时在想什么呢,大概是真的很想吻她吧。不过有贼心没贼胆,只是轻轻吻了女孩的发旋。

啊。当时还想,就这样过一辈子他也愿意。

 

“你好喜欢我啊。”怀念过去的唯一坏处就是容易掉眼泪,孟祝吸了吸鼻子:“就这么件小事也记得那么久。”

“所以让你现在对我好一点啊。”朴智旻轻轻笑着,低下头与她贴住额头。“别哭了,我心疼。”

“智旻,我们以后不要吵架好不好。”

“嗯。”

 

两人相对无言。不知道是谁先按捺不住靠近,湿润的嘴唇相触碰以后一切都变得一发不可收拾起来。原本两人都只是浅浅的贴着唇瓣描摹,他先抑制不住迸发的情感攻略城池,贪婪着攫取她一丝一毫的气息。他占有的欲望越加强烈,就越是激烈地接吻。

孟祝只觉得大脑一片空白,浑身酥软火热,如同被融化。她是最先投降的人。缺氧的感觉让她下意识地离开眼前人的唇瓣,才避免了被吃抹干净。

两个人都在轻轻喘气。暧昧的氛围还未消散。朴智旻觉得这是个好时机,就开口:“等这个节目拍完,我就和公司解约了。”

“不后悔吗?”这些传闻,孟祝也有听说。只是没想到,传闻的主人公亲自向他宣布。

朴智旻满不在乎,摇摇头。

“我要娶你。”

这不是他第一次向孟祝求婚,他很坚定。孟祝知道,他是认真的,第一次还是这次,他都在认真地想他们的未来。既然如此,就把自己交给他怎么样呢?这样想着,孟祝点点头。

“你答应了?”他似乎有点不敢相信,低下头再次确认。

“嗯。我说了,你想要什么我都不想拒绝了。”

两人再次相拥。她总得有所表示的,至少坦诚地谈谈那件让他们都很介意的事情。

 

“智旻,要谈谈那个人吗?”

“我等你愿意说的时候。”眼前的人都答应了他的求婚,还有什么好害怕的呢?现在和未来,朴智旻紧紧地抓在手里了。曾经以为琢磨不透的爱人,如今全身心地交付于他。

爱让人无所不惧。

“我当然愿意告诉你。”

爱让人信任。


评论 ( 19 )
热度 ( 114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IKIcookie30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