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糖猫猫。

【金泰亨】警与匪番外|亡命徒的最后陈诉|罪人爱上了他的天使

“谢蕴贞说爱一个人的时候,就是会小心翼翼的。现在我懂了。一个杀人如麻的罪犯,也会甘心向脆弱的菟丝花臣服。响亮的心跳是不忠的惩罚,是让他灵魂也为之震颤的极刑。”

“我伟大而圣洁的天父啊。请容许我自私地偷走天使的吻,作为分离的礼物。”

————推荐bgm:PS I LOVE U



01

谢蕴贞是一个灵魂没有颜色的人。这是我了解完这个女人以后的想法。

 

我坚信每个人都有一个有颜色的灵魂,比如在我是99%的黑色与1%的白色,小贞是99%的白色与1%的黑色。

我自记事起就在学习各种与正常小孩不一样的东西。我像小贞一样是帮会捡回来的孩子。在还在长身体的时候,我就已经经历了无数次骨骼的断裂与重生。读书以后,旁人的书包里都放着书本,而我的书包里是刀子、拳击手套甚至是手枪。老人常说,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而我的人生基调就是黑色的绝望与罪恶。所以我祈祷,我向上帝祈祷,我会每周不落下的去做礼拜。总觉得这样才能洗清我身上的罪孽。

我还记得我第一次杀人。那是一个比我还要壮的男人,他倒地的时候脖子上汩汩地冒着血,下在深巷中的雨将红色的液体稀释,缓缓流在我的脚边。一个将近200斤的男人,如同菜市场里被放血的鸡,毫无生气地倒在地上。我的心情很平静。当时我就知道,早晚我将付出代价。

——小贞是我生命中1%的白色。

即使她活得一点也不好。从小的时候,她就被当作小姐那样培养。她要节食保持身材,偷吃会挨打。她要学一些讨男人欢心的动作或者说话技巧。她会被迫接受一些比她大很多的男人的骚扰。可尽管她的人生同我一般黑暗,却一直渴望并且坚信她的真命天子将会拯救她。我们自小一起长大,当她告诉我这句话的时候,我就知道她并不喜欢我。

在苦涩之余,我说:“小贞,这世界并没有你想象的那样好。”

她说她会等到的,那个真命天子。她每天都向上帝祈祷。

而她竟真的等到了。上帝真的听到了她虔诚的祷告。——我见那个男人的第一眼就不喜欢他!常年在泥潭挣扎的人怎会有如此明亮的眼睛?他并不属于这里!可是……他好像真的可以拯救小贞。

他面对小贞的撩拨表现得十分纯情,小贞穿着过于清凉的裙子贴近他时,他慢慢地躲开,我嫉妒得要发狂。可他只是脱下了他的外套,说不要着凉。后来,他们常常约会,成了一对恋侣。小贞真的很开心,我从未见过她如此开心的样子。

我想,我在放下。小贞幸福的话,我的灵魂也会因此更向往光明。

 

小贞死了。

她死在田柾国的怀里,连一句话都没留下就走了。她的死也结束了帮会的生命,白日替代黑夜,光明的正义迟迟来临。以一个女孩的生命为代价。

而我开始了我的亡命徒之旅。四处躲避隐匿,这是我惯会做的事情,也是唯一会做的事情。这样的日子没意思,也苟活不了多久。最后的生命,我想要为小贞复仇。

要想摧毁一个人,直接杀掉他并不是最好的方式,要从灵魂深处折磨他,要他活着感受痛苦。能让田柾国达到这种效果的有一个人。

谢蕴贞。

 

她与小贞有一样的名字,却过着和小贞截然不同的生活。恩爱的父母,良好的家境,从小到大都是优等生。最后还嫁了身世好的丈夫。她这辈子拥有的东西都唾手可得,小贞走完了一辈子都没得到过。这个世界多不公平。对我,对小贞。

她总是让我不断想象,出生于这样的家庭的小贞人生会不会比她还要璀璨一些?而我如果也像她一样,会不会也有幸福的人生?

 

绑架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女人对我而言不是难事,尽管她是警员。她大约是一辈子都在温暖安全的环境里生活,碰见我时连最基本的拳脚功夫都使不出。这一点上,连小贞都不如。不过,我与小贞过的可是刀口舔血的生活。

复仇的狂热在我的心里愈演愈烈,如同火焰将我燃烧殆尽。那支药剂量很多,足以支撑我将她带到住处。

回到住处不久她就醒了。如她说的一般,她是一个悲观主义者。只是稍微挣扎了一天,她就能乖乖顺从我的意思;虽然有点怕死,但我要是立刻杀了她,她还觉得痛快。

在她的房间里,我装了监视器。除了看住她,我没有其他要做的事情。一天24小时,她要不就是睡觉,要不就是翻看圣经,偶尔毒舌几句。一连给她讲了几天故事,她一点触动也没有,只是安静听着。她真是一个没有情绪的人,无趣的女人。

而田柾国是唯一牵动她的存在。谈及喜欢时,谢蕴贞那双大眼睛才会流露出光来。她只谈过田柾国一个对象,不难猜她想到的是与他有关的事情。这一点让我兴奋得血液都在沸腾,做梦都在想最后一天告诉她真相时她会有什么样的表情。

她那张连被绑架都没有情绪的脸,会有如何精彩的表情。

 

02

原来她的第一次约会也是在游乐园。我在她停用很久的社交网站上找到了她结婚前的照片。比起现在好像鲜活很多。至少那时,她有着发自内心的真心笑容。

和小贞一样单纯。

回过神时,我才发觉我用手指摩挲着发烫的电脑屏幕里她的脸。我被我自己吓了一跳,看着监视器里她安静的睡颜,心砰砰直跳。

咚咚咚咚。一下一下富有韵律。我那颗自小贞死后就停息的心脏,因为另一个女人重新跳动。老破电脑散热器嗡嗡声与我的心跳声此起彼伏,如同暴风雨前的雷电与汹涌的浪花。身体与灵魂互相配合,以澎湃汹涌的情感提醒我。我在做着我最痛恨的事情。我爱上了谢蕴贞。这个灵魂没有颜色的寡淡女人,竟让我动心了。

如今想来,那心动就如同多米诺骨牌,自我第一次见她就开始崩塌。

我第一次对她下手,是用一杯有迷药的水。那时她蹲在包间门口,暗黄的灯光都没有将她俗化。尽管身处声色犬马之地,也不曾将她污染。因为没有颜色,她可以在任何肮脏的地方,都不会将她污染。这个女人似乎没有欲望,没有野心,所以什么都无法侵袭。

很正常的,她对我很警惕。那杯柠檬水她没有喝,但我身上还有其他制服她的工具。我没有使用。

 

在拘禁她的时间里,我有动过杀人的念头。那时我被我奇怪的心动烦扰,我恼羞成怒地砸坏了电脑来到她身边。当我将手放在她脆弱的脖颈上时,我突然意识到如果她就这样逝去,我也不会得到复仇的快感。

而是折磨我一辈子。

我松开了手,这一次杀人我没有得手。

 

谢蕴贞说爱一个人的时候,就是会小心翼翼的。现在我懂了。一个杀人如麻的罪犯,也会甘心向脆弱的菟丝花臣服。响亮的心跳是不忠的惩罚,是让他灵魂也为之震颤的极刑。

我甚至想,我大约明白了小贞为何无可救药地爱上了田柾国。没有人是生来的罪犯。人性本善,追求洁白的事物是如趋利避害一样的本能。而我最开始,也是为了守护小贞那99%的白而复仇。谢蕴贞对我而言,是那样纯洁与光明,一如田柾国对于小贞。

而人对爱而不得的东西偏执疯狂得可怕。当我望向听着故事陷入沉思的谢蕴贞时,我的嫉妒重新燃烧。一个没有欲望,没有目标的女人,唯一值得她在危险中陷入沉思的,竟是一个背叛了她的男人。

她眼里的光亮,脸颊上少女一般的绯红,统统不属于我。近在咫尺的美好,我怎么也偷不走。没关系,我是彻头彻尾的罪犯,得不到的,我会将其毁掉。

那晚我在破碎的电脑屏幕前第一次把控住自己想要的东西。谢蕴贞靠在床头一字一句地念圣经,我在神圣的诗歌中陷入柔软甜蜜的幻想中,慢慢升入云端,被纯洁的云朵包裹溺亡。罪恶以一种更为直白的方式洗清释放,我粗重的喘息证明了我为之付出的努力。

这一次,我没有动杀人的念头,而是继续我的复仇大计。

 

我买来了和小贞一样的裙子和大檐帽给她,我将她从头到脚打扮成小贞的样子。可我又一次失手了。谢蕴贞尽管穿得和小贞一模一样,名字一模一样,喜欢的男人一模一样,也不会成为小贞。谢蕴贞就是谢蕴贞,她寡淡,平凡,无欲,也洁白。光是站在那里,就让我忍不住靠近,试图洗清我身上的罪孽。

我带她去游乐园。以最身临其境的重演方式告诉她最残酷的真相。那天,我的眼神没有脱离过她。因为我早已布置好一切,她即将离我而去。她在摩天轮里安静地看风景,侧脸是悲伤的恬静。我拍下一张照片,就是夹在圣经里的那张。

摩天轮即将升入顶端之时,谢蕴贞问我是不是嫉妒那个被小贞爱着的男人。我没回答她,我亲吻了她,我亲吻了我的天使。因为摩天轮的顶端过后,我们将渐行渐远。

我在心里向上帝祷告。

我伟大而圣洁的天父啊。请容许我自私地偷走天使的吻,作为分离的礼物。

知道真相的谢蕴贞如我所想的,露出了与平日里不一样的表情。她在流眼泪,我没有任何举动。我与她要分离,她最好与我别再有一丝一缕的联系,直至我死去。可我又如何甘心被爱人渐渐遗忘?在她即将离开我之时,我用来自杀的子弹射向她。位置在肩膀,不致命,但会让她吃些苦头。

 

03

 

在牢狱中的日子还是没我过往的人生惨淡。只是很安静,逐渐遗忘时间如何流逝。我每天都能去教堂祷告,还可以读书,读报纸。

我每次都坐教堂第一排,总感觉这样才能让上帝听清楚我的心声。求他原谅我的罪行,我对我的天使犯下不可饶恕的罪行。不原谅也没关系,那就请他对谢蕴贞好一些,愿她往后的日子平安喜乐,找到自己的热爱。

很搞笑,监狱里的书都是旅游指南,旅行攻略。这真的不会勾起犯人逃狱的欲望吗?我还挺爱看的。这辈子没离开过这座城市是一种遗憾。我在书里看到佛罗伦萨圣母百花大教堂,看到科隆大教堂,看到巴黎圣母院。原来这个世界如此精彩,谢蕴贞得去看看,这个世界上还是有很多精彩的东西的。某天晚上我借着不时透进来的灯塔光看着世界旅行攻略入睡,梦里我在巨大教堂前亲吻谢蕴贞,有白鸽飞过,有路人的喝彩。

我在日记本最后写下我想去的地方还有想做的事情,日记本和圣经留给神父。万一他哪天碰到谢蕴贞,请她为我转交。她是个善良的人,肯定会收下的。

我即将下地狱赎罪,估计得好久才会重回人间吧?到时候谢蕴贞的第二世轮回估计都快结束了。不过没关系,我总会找到她。

 

04

我对所有指控没有异议。我的陈述完毕,尊敬的法官。

 

 



评论
热度 ( 1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IKIcookie309 | Powered by LOFTER